通讯员学校>>

争做“遵宪守法”小公民

2019-12-04 15: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上午,“争做遵宪守法小公民”活动在石家庄市白佛小学举行,四年级五班师生精心准备了儿歌,情景剧串烧和防身术表演等节目进行文化展示。

学生们以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我是守法小公民》向大家展示了在宪法和法律面前,小学生应该如何做到遵宪守法。有趣又意义深刻的情景剧串烧《让我告诉你》,由生活中常见的违反法律法规的错误做法,引出法律法规中的相关条文及正确做法,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守宪法,不要因为无知和冲动去触犯法律。最后,是学生们准备的一组防身术表演,武术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可以用于防身,当不幸遇到坏人时,要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和防身之术,使自己尽快摆脱困境。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加强了自己的遵宪守法意识,敢于对生活中的违法行为勇敢说“不”,而且学会了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自卫。(通讯员 杨洁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