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四项重点任务建设

2019-11-30 12:4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落实边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实质落实到学院具体的发展建设中,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创建党建品牌,引领事业发展,以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学院“1+4”发展建设思路,即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一流团队”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生工作”建设。

围绕“一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学院党委制定了《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双四联系”制度》。建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联系教学系室、联系学生班级、联系青年教师与党外人士“四联系”制度,搭建党委联系平台;建立教工党员联系普通教师、教工党员联系普通学生、教工党员联系兴趣小组、学生党员联系普通学生“四联系”制度,搭建党员联系平台。“双四联系”制度的建立,实现了党委、支部、党员、教师、学生之间的无缝链接,形成了上下互通、横向联动的交流联系模式。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师生共识,共谋事业发展,积极创建“一流党建”特色品牌,引领推动学院四项重点任务建设。一是引领“一流团队”建设。学院党委不断加强教师团队、学科建设团队、科研团队、辅导员团队建设,强化高层次人员引进力度,支持教师国内外进修,持续举办“教学沙龙”、“科研论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团队建设质量和水平。二是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学院作为省级优秀重点学科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积极谋划学科建设发展,组织各类学术会议,指导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助推申博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引领“一流专业”建设。围绕教育部“双万计划”,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新财经”教学改革,实施精品课程建设,确保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单位。四是引领“一流学生工作”建设。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创建实施以“灵魂塑造提升工程、专业素养提升工程、文化育人提升工程、体育强身提升工程、实践锻炼提升工程”为一体的“五个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建立本科生导师制,组织青年博士教师担任班主任,指导帮助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全方位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实施以“青春烛梦支教行,‘萤火’燎原暖童心”为主题的“萤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乡村小学,开展定期帮扶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思想品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立足事业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后,学院将不断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马兵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