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019-11-29 11: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针对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一流党建”、深化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中进展缓慢、工作着力点不准,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党委率先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在每人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学生班级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进支部、进教室、进宿舍”,并主动与一名学生党员交友,强化学院党委工作有效运行到基层。同时针对各学生党支部和2019级班级,在原有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的基础上,在每个支部安排两名学生重点培养对象作为“支部助手”,在每个班级安排一名教师党员做“人生导师”,策划组织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加强基层支部师生党员有效互动,助力“一流党建”,助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进教室听课,进支部、进宿舍座谈等形式,发现解决涉及学风教风以及宿舍管理方面的问题7项,正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安排6名青年博士党员教师担任19级新生班级“人生导师”,通过举办“大学究竟怎么读”“快乐学习,‘踩’出人生”“恋爱那些事”“宿舍那些事”“每个人都很重要”等主题沙龙活动,就同学们关注的专业、学业、就业、恋爱、交友等话题深入交流,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大学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学院党委下一步将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赵国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