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讲好“故事党课” 提高党课感染力

2019-11-28 14:3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创新开展“红色故事党课人人讲”活动,以红色故事感染人、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形成了“人人讲党课、个个受教育”的党课教育新模式,大大提升了支部党课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我们以讲红色故事的形式来开展党课教育,在影响别人的同时,也教育了自己,红色基因已经渗入了我们每位党员的血脉。”党支部书记刘立欣教授表示,“红色故事党课”就是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效能,通过教师党员“人人讲”,力促红色故事“时时学”、“不断线”。

为抓好抓实“红色故事党课人人讲”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党员老师通过认真阅读大量党员故事案例,从中选择最深刻的故事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讲给大家听。故事涵盖了从建党初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新时代;故事主人公从党的早期高级领导到抗日英烈,从爱国英雄到著名科学家,从两弹一星元勋到农村基层村支书……

为将红色故事讲出时代感、亲近感和新鲜感,增强党课对党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支部着力在深挖红色内涵、融入时代元素、创新讲述方法、丰富红色表达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让“红色故事党课”“活”起来“、动”起来。支部要求党员教师要对红色故事深学细研、反复完善,通过借助PPT、视频、微信公众号等辅助工具和新媒体,让“红色故事党课”变得“有声有色有形”,不断增强“红色故事党课”的感染力和教育力。

“红色故事党课”激活了红色基因,夯实了理想信念,筑牢了道德高线,形成了‘党员效应’,实现了党课教育与业务工作的“两促进、两提升”,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3期,10位党员教师先后讲党课,效果显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教师还以红色故事为镜,认真开展对照、查摆、自纠活动,谈认识、写体会、找问题、剖根源,在对问题梳理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讯员 赵国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