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直击旅发·现场

2019-11-28 11:30:0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一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10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文旅融合新发展·区域合作新机遇”的主题下,各成员单位齐聚河北正定,集智集力开启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新征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主持会议。

2008年,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北京市倡议发起“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环渤海5 省市、环北京4 省区和10 个国内热点旅游城市共同开创了东西南北纵横联动的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张妹芝在致辞中说,河北省高度重视“9+10”区域旅游合作,2015年承办了第七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今年已是第2 次承办。多年来,河北省与其他兄弟省市一道共同谋划实施了宣传推介、市场推广、项目对接、区域共建等系列重大活动,有效整合了旅游资源、提升了品牌形象,努力推动区域市场互促相荣、共建共赢。

各成员单位在会上讨论通过了《“9+10”区域旅游合作正定共识》。按照《共识》,各方将在强化合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海外推广、开展互动宣传、加强旅游投融资合作、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做好旅游资源保护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区域旅游务实合作,使区域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会上,张妹芝向第十二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邹伟南副巡视员交接了轮值主席印章。


巴州旅游在北交会上办专场推介会

10月14日,第二十四届北方旅游交易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援疆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巴音布鲁克草原、博斯腾湖、塔克拉玛干沙漠等著名景区景点。随着新疆“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巴州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大旅游援疆力度,结合巴州旅游资源特色开展了“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自驾游活动,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并成功首发,进一步活跃了巴州旅游市场。在本届北交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免费为巴州搭建了60 平方米展厅,开展旅游宣传推介。

推介会还举行了新疆巴州河北旅游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机场集团、河北旅投集团大力支持下,10月起在石家庄国际机场T2 航站楼国内到达大厅设立“新疆巴州河北旅游推广中心”,向旅客推介巴州旅游。


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10月14日,2019 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正定举行。论坛以“红色旅游+绿色经济”为主题,全国红色旅游重要机构代表及专家,石家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人、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重点景区代表、旅行企业代表、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新闻媒体等近300 人参加活动。

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名旅游实战专家原群,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培训主讲专家吴浩等先后围绕“红色旅游+绿色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凤凰数字科技、航旅纵横、中国联通5G 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实验室、去哪儿网、景域驴妈妈集团等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结合石家庄红色旅游的具体实践开展圆桌对话,共同探讨红色旅游发展之路。

论坛期间,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发布了石家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创新发展峰会发布6条自驾游线路

10月15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创新发展峰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自驾与房车露营行业的200 余名专家及自驾爱好者参加。会上,河北省发布了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北运河文化旅游、太行山红色旅游、滹沱河生态走廊、井陉天路等6 条自驾游线路,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精品旅游路线。

此次峰会成立了京津冀及周边五省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联盟同时发布《石家庄宣言》,发出无痕自驾旅游倡议。会上,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专家委员会同时揭牌。灵寿县以“灵山秀水·常来长寿”被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授予自驾游目的地城市。花溪谷房车帐篷营地还被确定为河北省首家自驾游领航员与房车露营管理培训基地。

10月16-18日,车友们举行了盛大的房车车队巡游活动,体验井陉天路的豪迈,欣赏段家楼的精巧,感受苍岩山的奇伟,领略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红色文化。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