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杂技盛宴 百姓节日——第17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好戏连台

2019-11-28 11:30:0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林庆荣 ■编辑/魏如翔

杂技的盛宴,百姓的节日。10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盛装启幕。本届杂技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石家庄市、沧州市和吴桥县三地举办,于11月7日在沧州举行闭幕式。其间,丰富多彩的比赛、演出、配套活动精彩上演,好戏连台。

image.png

TIPS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16 届。经过30 多年不懈努力,吴桥杂技节已经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为世界杂技三大赛场,成长为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世界杂坛盛会。

在河北,“杂技+旅游”已经成为备受游客欢迎的新兴业态。吴桥杂技大世界是我国最早的杂技主题文化景区之一,丰宁中国马镇形成了中国北方最大的草原杂技马戏主题公园,距离承德避暑山庄5 公里的承德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也于今年9月开业。“杂技+旅游”,为美丽河北增添了一抹别样亮色。

杂技盛宴 百姓节日——第17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好戏连台

五大洲精品荟萃,杂技奇葩河北争艳

本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首次囊括了世界五大洲的精彩节目。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18 个国家献上30 个节目,其中参赛节目28 个,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九级浪”——杆技》和河北省杂技团创排的《“生丑炫技”——倒立》作为特邀节目参加展演。杂技节期间,共举办19 场正式比赛和演出。

这些节目代表着世界杂技艺术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场面精彩、风格多样、代表性强。特别是加重了滑稽节目的分量,力图改变杂技赛场“只有掌声,没有笑声”的状况,让赛场充满笑声和欢乐,真正成为杂技的盛会,全民的狂欢。

为进一步提高杂技节权威性、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本届杂技节聘请了来自10 个国家的11名国际杂技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为本届杂技节评选出3 个金狮奖、5 个银狮奖和7 个铜狮奖。

省市县联动办会,杂技盛宴全民共享

本届杂技节创新办节模式,实现省市县联动办节。石家庄市、沧州市、吴桥县三地联袂打造了一场全民共享的杂技盛宴。

石家庄会场举办开幕式、杂技比赛、国际马戏嘉年华、国际马戏论坛、杂技商演及文旅协作项目洽谈会、杂技魔术道具展等活动。沧州会场举办闭幕式、获奖节目展演、沧州“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沧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杂技精品惠民演出、国家非遗杂技文化展演等活动。吴桥分会场举办分会场开幕式、获奖节目展演等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领略杂技魅力,石家庄、沧州和吴桥三地特别准备了多场“大戏”。正定国际马戏嘉年华、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杂技剧《江湖》等一系列演出和活动精彩上演,广泛惠及三地观众,集中体现了“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办节宗旨。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