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26 17: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12414)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在校成员参加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郝玉龙主持会议。

会上,郝玉龙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10月18日在廊坊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10月20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的会议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领导班子成员从调研选题的由来、调研基本情况、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落实整改的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实干,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真正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入基层,联系院系、走进课堂宿舍、走进师生群众,采取座谈交流、组织研讨、意见征询、实地走访、个别交谈等形式开展调研。围绕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思想状况、科技创新能力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本科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难题和问题,形成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改进工作的务实行动,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稳步科学发展。

交流发言结束后,郝玉龙就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办公室要结合两个问题清单和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提出的问题,以及十项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梳理汇总建立整改台账。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清晰的整改方案,对问题进行分类,能立即改的即行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搞清楚问题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定阶段性和长期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要注重引领示范。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之问”“求实之问”“履职之问”为指引,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确保既挂帅又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查摆剖析作风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落实各项制度。

第三,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发挥督导检查的作用,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特别注重对问题整改的监督,根据台账确定的完成时限,在关键节点,及时提醒,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基层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郝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