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校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26 17: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校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新闻网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校党委将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动作”抓紧抓好。

近日,继党委书记郝玉龙、校长韩文仲专题党课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其余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到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陈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员、文法系党总支成员、组宣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重要论述,通过对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总结归纳,重点阐述为什么坚定和怎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10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赵炳坤为会计系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基础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提纲挈领的介绍了古今中外著名教育家、思想家的教育思想,围绕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深刻把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论述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要求。


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李国洪为电控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博士教师代表,机关科研创新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出发,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全方面、系统深刻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学科发展、科研教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10月25日上午,副校长陈刚以《学习新思想,感悟中华文化》为主题,为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支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委员、教学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从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原因与必然,生动地揭示了“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道理。


10月25日下午,副校长李海涛为建工学院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人事安保支部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讲起,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本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


10月25日下午,纪委书记刘文洪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新时代如何开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内涵要求以及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政治监督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提高政治能力和法治思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0月24日下午,副校长王晓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材料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后勤国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围绕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强调如何践行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讲好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带头制定学习计划,拟定党课提纲,认真准备素材,撰写党课讲义。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已经成为党员干部深化学习、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强化自觉的过程,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