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成绩分析会

2019-11-22 14: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促进高三年级精准备考,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提升成绩,11月21日,38中学全体高三年级任课教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会议由年级主任冉莉敏老师主持。刘莉校长、李劭辉副校长、王文君副书记兼副校长、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梁国刚副主任与会。

年级主任冉莉敏老师介绍了高三年级近况,针对高三学生层次分明,成绩排名的变动较大,冉老师要求老师们认真观察分析,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接下来九位学科老师就期中考试命题内容、特点、学生的得失分情况及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问题,老师们积极寻找对策。

王文君副书记强调了立足学生现实、狠抓学生基础;少讲多练。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要求老师们要研究考试目的、利用好考试数据。主抓教学的李劭辉副校长强调“人”(学生)是主体,教师应以情感的投入激励人;教师对学生应是自下而上的支持;注重“人”的差异性,因材施教;研究“人”的心理,让学生主动学习。

刘莉校长在讲话中肯定老师们的做法,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于下阶段如何备考,刘校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有关论述的学习心得向高三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备考首先要研究学生,开对“药方子”,科学了解学生问题之所在,对“症”下药、 “靶向治疗”;其次要把握学生层面精准、教学内容精准、教学资源和精力精准、备考方法精准,做到方法科学、有效。最后,刘校长提出要把高三工作作为“第一工程”来抓,我们要有信心、有担当,敢扛敢抓,好成绩都是干出来的;要求老师们用智慧发展学生学业,帮助学生树立志向,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让学生用奋斗精神实现知识的脱贫、精神的脱贫。

此次分析会内容充实、有效,为下一阶段高三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通讯员冉莉敏 刘志超  梁国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