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省级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启动

2019-11-13 16: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和长安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指导的要求,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成功申请成为河北省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11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河北省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活动启动仪式,近500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第十三中学校长、家长学校校长李振江作《家校协同,精心育人》主题讲话,他介绍了申请成为河北省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目标和意义,旨在帮助家长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让家长清晰家庭教育的目标,抓住孩子成长关键期,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李校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指出,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要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家长们按照家长学校课程安排坚持学习,积极践行,成为民主型、陪伴型、榜样型家长。

 校级志愿者、家长教师代表走上台接过聘书,并向全体家长发出 “尊师爱校,有效陪伴,与孩子共成长”的倡议。初三4班家长教师范爱香分享了通过网上课堂学习的收获、感受和陪伴计划,介绍了自己的育子经验。

 做为省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十三中将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围绕四个学会,聚焦良好行为习惯,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主动探索学习的新思路、新途经、新方法,家校协同,共同培养“自律自强”的进步少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