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文旅频道>>

人物:花聚会

2019-11-13 10: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聚会,河北曲周人,1949年生。河北师范学院(今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1970年参加工作,在曲周任教,历任《邯郸日报》编辑、记者,河北日报社副社长。2000年8月建立北方书画院后兼任书画院院长;2002年任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兼北方书画院院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2008年5月河北省新闻书画家协会建立时当选为主席。

其作品受到书法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曾在多次国内外书画大展上获奖,多幅作品被书画院、专业机构和领导收藏,并被有关部门和单位作为礼品馈赠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侨。

花先生的作品被国内多家杂志书刊报道和收藏

花聚会先生的作品被国内多家杂志书刊报道和收藏花聚会自幼酷爱书法,苦学不缀,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学习古人书法之长,研究现代人书法之新。早期临颜真卿、欧阳询,后临汉魏碑拓,近几年研习张旭、怀素、王铎、毛泽东的书法,成为篆、隶、楷、草皆通,尤擅草书的著名书法家。其书法作品或笔走游龙,或凤飞蝶舞,给人一种凝重老练、朴茂沉雄、拙中见雅、畅达清新的感觉,其落笔之洒脱、泼墨之豪气,无处不透出其大气磅薄之势,大凡习书囿于模仿而不深究、出于心性而鄙于执著者,断不能达此高度。 

花聚会先生与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

从小就受到燕赵古风熏陶的花聚会,不仅为人豪爽,工作雷厉风行,对书法艺术也是孜孜以求。多年来,他总是争分夺秒地珍惜业余时间,沉醉于墨香之中,师古而不囿古,大胆实践,敢于创新,将喜欢的唐诗宋词和古典文学的意境表现得恰到好处,使其书法作品既跳涌跃着传统书法艺术的脉搏,又充溢着新时代的精神气息;既让人有荡气回肠的澎湃之感,又给人绝美的艺术享受,更使人受到有力的鼓舞和鞭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戚凤伟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