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举行班会课展示暨研讨活动

2019-11-11 11: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学校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强化班会育人效果,研究班会对班级学生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探究德育教育新途径,有效解决学生行为习惯问题、理想信念价值观问题、心理问题、意志品质等教育过程出现的诸多问题,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于11月6日、7日两天,在争鸣报告厅开展了班会课展示暨研讨活动,活动由教育处主任康宏波主持,副校长梁爱霞、田迎平、教育处副主任卞鸿友、全体班主任老师及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三年级张莉老师的班会课《燃烧吧,骄傲的少年》,是一节励志班会课,其中安排的听听师姐师哥的声音这一环节,设计很是用心,师哥师姐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自己的亲身体验,启发学生思考。

初二年级曹聪聪老师带来的班会课是《我想更懂你》,主题亲切,这是一节教给学生如何与人交流的班会课,通过几个案列分析,学生分享心得,学会与人沟通的方式,学会了换位思考。

高二年级张秦瑜老师的班会课《理想》,结合高中实际,环节设置生动活泼。利用视频的形式采访了自己的父母、朋友、老师、两位校长,创意大胆新颖!此外,老师通过学生互动游戏让学生们体会高中精力有限的问题,在游戏中领悟面对高考如何高效分配有限精力,现场气氛热烈!

初三年级任茜老师的班会《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贴近生活,用一场现实情景剧,大胆揭露学生日常陋习,纠正不文明行为,并在探讨中加入了文明元素与不文明元素的对比,让学生在自我选择中,达到纠正不良行为的目的。

高一年级王宇晴老师的《燃烧青春,放飞梦想》,设计选材贴近体育专业学生,视频短片直击学生心灵深处,撼人心脾,学生一度感动落泪。学生在发言中分享了教练与队员之间亲如父子的关系,成功的背后不只有自己的艰辛付出,更离不开教练的鼓励与支持。

初一年级武玮娜老师的班会课《珍惜时间,赢在新的起跑线》,活动设计丰富多彩,观看课下录制的情景剧、诗歌朗诵、名人故事分享……学生课下搜集素材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课上的分享、交流、展示,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对“珍惜时间”这个主题的理解。

初一年级郝晓云老师的班会课《以宽容之心对待每一个人》,有故事、有思考、有交流、有分享,深入的思考使学生在这堂班会课上接受了一次情感和心智上的洗礼,也让学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宽容无处不在,生活中无处没有宽容。展示课后,班主任们对两位老师的班会课进行了评议,并就主题班会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主题班会是班级管理的有效形式,是德育教育的重要阵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课展示活动,为全校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