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幼:消除火灾隐患 建设平安校园

2019-11-11 10:0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一实幼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及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迎接新华消防大队专项检查指导

11月8日上午,区消防大队王工一行6人来到一实幼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园领导就幼儿园用电和燃气日常使用及消防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过程中,王工对消防档案、设施、食堂、电器设备、电气线路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我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力进行整改,继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职工消防培训,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职工的消防意识,11月8日中午,我园邀请五进消防中心的陈教官开展了“防范火灾安全,建设美好家园”的安全知识讲座。在陈教官生动形象的讲解和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中,大家知道了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都潜藏着重大的火灾隐患,都有可能酿成严重的火灾。

陈教官简练的12字口诀“摇罐子、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教会老师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通过着实有效的培训,大家更深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信心。

坚持周末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该园坚持每周末进行安全大排查,做好火灾防范工作。11月8日,安全小组成员在霍园长的带领下重点对全园电气线路进行了安全排查,并请专业的电工师傅跟随,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维修,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