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高新区南郄马小学举行防火防踩踏安全逃生演练

2019-11-09 15: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校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时的防范自救能力,熟悉逃生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到达安全集结点,11月8日,南郄马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火防踩踏安全逃生演练。

14:40,广播室发出火灾警报并发布疏散信号,全体师生立即响应,各班主任和疏散引导员立即到达所在班级和楼梯及其它学生密集区域,组织学生按东、中、西楼道分三路疏散。下楼过程中各班同学均按照要求,用手捂住口鼻,安静、有序、快速地排队下楼。下楼时学生靠右行、不拥挤、不说话,14点42分18秒到达安全区域。本次演练过程总共用时2分18秒,各班到达安全区域立刻点名,由班主任报告演练指挥员,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安全主任杨景荣老师对全校同学在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点评,并进一步讲解面对突发火灾时如何应对。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极大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及自救能力,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路线和方法。此次演练更加学生明白遇事不慌不忙,沉着应对的素养,为预防事故的发生及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讯员杨景荣 刘 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