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

石家庄市历史教研活动在长安区八十一中举行

2019-11-07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长安区八十一中学举行主题为“石家庄市教科所落实2019年全国中学历史学术年会收获暨探究青年历史教师成长途径”的教研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历史教学水平,探讨新课改的途径。

石家庄市历史教研员张玉文老师做开场发言,拉开了教研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是参加2019年历史学术年会的各位老师汇报学习收获,与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进行交流。长安区历史教研员刘慧娟老师用丰富的史实就“洋务运动”与大家分享近期历史学科学术研究动态,使大家的眼界大开,思路活络。40中的刘钧老师就“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教学”问题与大家分享,告诉大家怎样提高获取历史信息的能力,最终达到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历史教学、建立教育之屋的目的。为老师们的历史教学打开了一个新窗口。9中的杨香萍、张倩老师从“多维角度提炼课魂,用好史料提升能力”两个方面谈学习收获。41中高智峰、金慧明做了题为《登高望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汇报,谈收获与落实。

鹿泉区宜安镇中学张君老师谈参加年会的反思与自我成长。衡水中学杜文星老师做了题为《高中历史学习的基础》的报告,带给初中历史教师许多新理念,希望初中的历史教学课堂能“多一点追问,不要囫囵吞枣;多一份质疑,不要人云亦云;多一点思辩,不要片面固化;多一点逻辑,不要主观臆想。”

最后,张玉文老师作总结,表示愿意帮助引领青年教师走上成功之路,鼓励青年教师找不足,抓落实,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整场教研活动安排紧凑,现场教师反响热烈,表示受益颇多,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