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京剧院

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

2019-11-05 10:02:2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前身为成立于1945年的“冀中实验团”,1953年建立河北省京剧团,1960年与河北省昆曲剧团合并,组成河北省京昆剧团,1994年改称河北省京剧院。2013年正式更名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几十年来,剧院在不同时期集中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如:“四小名旦”之一的宋德珠,著名表演艺术家杨荣环、贯盛习、马又良等,形成了阵容整齐,行当齐全,剧目丰富,流派纷呈,争奇斗艳的艺术特色。尤以武戏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曾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8年剧院在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先生的带领下,创排了新编京剧《响九霄》。该剧面世以来荣获了第11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第13届文华大奖特别奖、第10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等奖、河北省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奖。特别是该剧还入围了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实现了河北省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零的突破。2013年,裴艳玲先生又创排了新编京剧的《赵佗》,并先后赴北京、天津、苏州、扬州、南京、大连等地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在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荣获优秀剧目奖。我院裴艳玲大戏院作为河北省省会唯一的专业京剧演出场所,使得省会戏迷朋友足不出户便可以看到省内外京剧名家的精彩大戏。

剧院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丹麦、新加坡、非洲六国等地演出,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赞誉。

点击进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官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