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访谈看点>>

看看河北有哪些地震“黑科技”

2019-10-25 16: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我省地质构造复杂,地震灾害严重,做好我省防震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记者:防震减灾工作,科技占比很大。在科技合作共享方面有什么样具体的事例跟大家分享吗?

戴泊生:地震局正在与北京大学联合申报国家级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力争建立一个面向河北典型震害特征的“巨厚沉积结构与地震灾害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是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河北省地震局主动响应“加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优化调整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的具体举措。

与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展建构筑物减隔震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开展多层次人员交流,邀请减隔震专家到我局与专业人员开展深入技术合作,推进减隔震技术在我省建构筑物的全面实施。

与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等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在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防震减灾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培养科研人才、数据共享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更多内容请点击: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