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市60余所民办中职学校校长到正定职教园区观摩学习

2019-10-25 16: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全市60所民办中职学校近100名校长及相关负责人来到正定职教园区观摩学习。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职教园区各校校长陪同观摩。

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在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的无人机体验区驻足良久,在该校王跃老师的介绍下,亲自体验了模拟飞机的飞行操作,深刻的体验了一次带着VR眼镜飞行的场景,对无人机表演队给予了肯定。随后,葛主席和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李冀生等观摩团成员来到了该校大数据专业参观据。校长刘丽燕介绍,大数据专业是校企合作的有效尝试,大数据专业是今年和该校电子商务部合作的一个新专业,结合了专业的特点,培养一些实用性的人才,也是目前紧跟时代的一个计算机专业,也符合了国家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总体要求。“国办中职学校都可以这样灵活的开展专业合作,我们做为民办中职学校更应该多样化,不能守旧。”一位参观学习的民办中职校长如是说。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全市60余所中职学校的百余名校长亲身感受到了职教园区所带来的新气象,新活力;促进了园区学校和民办中职学校加强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搭建了平台,对民办中职学校规范化发展和办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性作用,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携手合作互鉴,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共同努力打造石家庄市职业教育一个新名片。

观摩团一行还陆续参观了交通运输学校,文化传媒学校和装备制造学校等专业不同的几所学校,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民办职业教育将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也将以此为契机,找差距,抓落实,争取把民办职业教育办的更好。(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