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访谈看点>>

揭开省地震局神秘面纱 来一场“地震探秘之旅”

2019-10-25 16: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我省地质构造复杂,地震灾害严重,做好我省防震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记者:一说起地震局很多网友比较陌生,地震局是否可以更加开放,消除大家的神秘感?

戴泊生:其实地震局一直很开放。每年的“5.12”防灾减灾日、“7.28”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周等重要纪念日,还有就是平常的节假日,我们都会对外开放,欢迎各行各业的大朋友小朋友来参观学习。

另外,河北省地震信息服务中心正在建设,建成后将每周末对外开放,无需预约,不限人数,市民朋友们可以到时候来参观,了解地震的监测、研究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地震发生的原理、地震局的日常工作是如何开展的。通过走走看看学一学,你就会知道地震局其实不神秘。

更多内容请点击: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