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白沟箱包产业

2019-10-23 09: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沟新城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总面积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万多人。箱包制造、商贸物流、休闲旅游是本地的三大支柱产业。

白沟箱包产业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原辅材料供应、设计研发、电子商务和仓储物流等完整产业链。目前有箱包生产企业4000多家,加工户7000多家,年产箱包8亿只。2007年被中国皮革协会命名为“中国箱包之都”,2008年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全国十大工业品交易市场”,2014年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共建“中国箱包出口基地”,同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认定为“河北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2016年9月8日被中央八部委批准开展“河北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2018年被商务部评选为国家级“河北省白沟新城箱包制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依托本地箱包制造特色产业,我区电子商务自2008年开始萌芽,2009年-2011年开始起步,截至2018年底,白沟新城电商数量超过18000家,从业人数达到4万多人,一级代理快递公司15家,拥有业务网点45个,日发货36万余单。电商配套专业摄影40多家,网供500多家,电商产业园2个。2018年电商成交额突破110亿元。我区现有许庄、小营、王庄、白五、来远5个村入选全国淘宝村,白沟镇入选首届全国淘宝镇,位列第五位。2015年白沟新城被阿里研究院评为“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经营平台涵盖了国内主要的知名B2B、B2C、C2C及团购平台,淘宝、天猫、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唯品会、美丽说、美团、窝窝团、大众点评、阿里巴巴等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包括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易贝、敦煌网、兰亭集势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