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幼儿园开展电子绘本交流分享会

2019-10-23 09: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老师们开展绘本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华北幼儿园筹措资金购置了两部《画时插画》绘画软件,并组织教师集中培训软件使用方法,教师们利用暑期每人制作了一份电子绘本,10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电子绘本分享交流会》。

该园杜会芳园长作为河北省自制绘本专家评委,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特邀请市教育局装备处赵主任参加此次交流活动,鹿泉区李村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部分教师到我园也观摩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每名教师把制作电子绘本的设计意图、制作方法以及绘本的亮点与老师们一起分享,大家的设计灵感大部分都来源于生活,例如卞梦宇教师制作的《月圆▪团圆》,此绘本具有中国风的特点,画面中渗透出的唯美,让大家觉得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也反映出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就是要关注留守儿童,给他们更多地温暖。郭琪琪教师的《你什么回来》反映出当今一种社会现象,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电子信息技术不断普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智能服务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例如机器人取代了人力,此类现象的出现至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交往相对减少,以至于父母对孩子爱的缺失问题也日益凸显。活动中,每一位教师把自己制作的电子绘本故事讲述的绘声绘色 ,大家都被带入到一个个故事中去欣赏、评价,整个活动气氛非常融洽。                                         

本次电子绘本交流活动在杜园长的总结讲话中落下帷幕,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再次点燃老师们创作电子绘本的灵感和热情,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让老师们能够站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互相学习和交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