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正定开班

2019-10-22 17:20:33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到30日,来自正定县的36名养老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河北省红十字会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副会长张玉安、正定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文革等出席开班仪式。

为期5天的培训,石家庄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派出优质的师资教学团队,为学员们传授了老年人衰老特征、居室设置、乘移照护、用药管理、急症安全救护、清洁照护、异常排泄、养生保健、饮食照护、心理照护、安宁照护等老年人照护知识技能以及技巧,期间专门安排了每位学员发言,针对培训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严格的考核,最终36名学员全部取得了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养老看护护理员资格证。

据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自今年初开始筹备养老培训工作,安排教学师资先后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南京和济南组织的培训,去年底由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带队专程到江西省新余市针对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利用半年的时间走访了10余家养老院,采取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教学内容的调整和补充,完成了教学方案、教学计划、课时和内容设置、培训时间、师资安排等一整套教学课件。通过本期培训,更好的总结经验,调整完善培训内容,为今后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养老服务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