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走进校园

2019-10-22 17:20:33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广大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促进红十字活动在学校中广泛开展,9月2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红十字会在鹿泉一中为新入学的1000余名高一新生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对心肺复苏、口腔异物卡喉等突发情况现场救护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操作简单易学,并分组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救护知识,希望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紧急伤害。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校园安全意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采取防灾避险措施得以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小伤害程度。

近年来,鹿泉区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红十字文化,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更重要的是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这种浓厚氛围中,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发了学生们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动力。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