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家,也在传承环保

2019-10-18 16: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央视有一则塞罕坝公益广告,三代塞罕坝人,将荒漠变成了112万亩林海,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一代代环保人,为了生态环境,一直在传承,传承那份让中国更美丽的初心与使命。大家如此,我的小家,也在传承环保。

2018年初,我的小家新增加了一名小家庭成员,他叫七沫,今年1周半。初为人父母,难免会不知所措,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和老公意见一致,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

七沫爱吃葡萄,第一次带七沫去买葡萄时,他随手将葡萄皮丢到了地上,我让他自己捡起来,告诉他,不可以乱扔垃圾,旁边是垃圾桶,你可以放到垃圾桶里,或者给妈妈。随后,他把捡起来的葡萄皮放到了垃圾桶里。

大概,一个星期后,我又带他去买葡萄,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他嘴馋,要吃葡萄,我给他拿了一个。到家时,我看他手握的紧紧的,我问他,你手上是什么?他小手一张开,是葡萄皮。说完,他把葡萄皮丢到了垃圾桶,我立刻在他额头上点赞(我们家里的称赞方式),告诉他:你做的很对,妈妈很高兴。

我的小家一直秉持一个观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身在生态环境系统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教育孩子,保护环境,初步的环保教育会累积,乃至一生的发展都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康晓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薪火相传的家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