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滹沱河畔望潮头 2016-2019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集萃

2019-10-18 16:55:4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魏如翔

走过京西百渡、秦皇山海、坝上草原,今年,河北省旅发大会来到位于滹沱河畔的省会石家庄。

四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

2016年为建立旅发大会平台机制第一年,通过整合资源、区域联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新业态引领、产业化发展的方式,集中各方力量打造重点片区,实现率先突破,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面提升。

至今,河北省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省级旅发大会,29 场市级旅发大会。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各地在拉动社会投资、实施生态修复、整治城乡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全域旅游以及推动产业融合、营造宣传声势、促进对外开放和锤炼干部作风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与创新性突破。

三年来,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动投资近2700 亿元,新建、改建旅游公路2645 公里,风景道、绿道376 条,旅游厕所1 万余座,游客集散服务中心379 个,驿站、观景平台150多处;建设各类智慧化旅游应用平台227个。带动植树1亿多株,造林118.6 万余亩,拆除违建2000 多万平方米,整治河道近2400 公里,清理垃圾677.6 万吨,4000 多个村庄直接受益。省、市旅发大会项目共涉及物质文化遗产474 项、非物质文化遗产600 多项,有力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全面融合发展;吸引境内外近200 家各类知名媒体1200 多人次进入河北,全方位宣传报道了河北发展的新环境、新变化。

今年,在石家庄举办的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彩接力

NO1

2016年9月23日-25日

保定市

大会主题:转变旅游发展方式 实现旅游跨越发展

推出品牌: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成果概览: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近300亿元,建设新业态旅游项目87个,成功打造了拥有206公里风景大道、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为河北旅游走向世界打响“头炮”。


NO2

2017年9月17日-19日

秦皇岛市

大会主题: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推出品牌: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成果概览:以3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投入撬动社会资金300亿元,打造了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的“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塑造了“秦皇山海·康养福地”旅游品牌,成功叫响“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的旅游口号。


NO3

2018年7月18日-20日

承德市

大会主题:生态旅游 绿色发展

推出品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成果概览:撬动民间资金近260亿元,重磅推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在坝上地区打造了六大组团20 个重点项目,成为生态文明旅游新样板,有效辐射带动坝上、坝下地区38.7 万人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6.2 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NO4

2019年10月14日-16日

石家庄市

大会主题: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

推出品牌: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会议内容: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活动。同期举办第24 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