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二路三区”旅游扶贫推介活动在张北县举行

2019-10-18 16:55:4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至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二路三区”旅游扶贫推介活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省直相关部门、深度贫困县、京津冀重点旅行商、文化和旅游投资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150 余人参加活动。

“二路三区”包括张承坝上草原天路/一号风景大道和太行山高速两条风景道,以及“坝上地区、太行燕山地区和黑龙港地区”三大片区,共涉及9个市65个县(区)79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针对“二路三区”资源特点,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推出了8条扶贫旅游线路,包括燕山人家、草原牧歌、太行山乡、运河风情4 条经典线路和塞北雪原、红色故里、古村慢镇、冀情田园4条主题线路,还发布了“二路三区”51 个旅游扶贫招商项目,进一步推动旅游发展。

同时印发《关于深化实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推广“景区+贫困村”“景区+合作社+农户”“景区+农户”等多种景区带村旅游扶贫模式,积极探索景区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地区群众参与旅游、发展旅游,分享旅游发展红利。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