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2019年全国“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在丰宁举办

2019-10-18 16:55:4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至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9年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金早表示,各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非遗事业健康发展。加大“非遗+旅游”“非遗+网络”融合力度,扩大非遗产品市场渠道;加大培训覆盖面和针对性;重点培养一批扶贫带头人;进一步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处理好传承与发展、普及与特色的关系;高度重视诚信、质量、品牌建设;做好数据统计;积极推动非遗作品走出去;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推广先进。

此次“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授课,非遗传承基地、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现场观摩,视频教学,推广培训,以及学员分组讨论交流等环节,为基层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