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沧州服务区 老味道里的狮城印象

2019-10-18 16:55:4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周红格、刘飒

京沪高速沧州服务区是一座已经运营近20年的老服务区,来到这里的司乘,无一不被餐厅主打的“老沧州味道”所吸引。

在这里,要说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的美食,非“老味茶汤”莫属。台桌前,远远就看到一把金光锃亮、壶嘴伸长的大铜壶,旁边的精致小碗里装有红糖、白糖、青丝、红丝、芝麻、核桃仁、什锦果脯、葡萄干、京糕条、松子仁等辅料。只见厨师一手端碗,一手掀起铜壶,壶嘴向下倾斜,一股沸水直冲碗内,水满茶汤熟,再将芝麻果脯整整齐齐撒在冲好的茶汤上,顿时香气四溢,一碗香甜的茶汤便冲好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不带丝毫停滞,煞是好看!

喝一口老味茶汤,质地细腻爽滑、香甜润口!

沧州服务区在饮食上下足功夫。餐厅主打的“老沧州味道”囊括了回家羊汤、马家烧饼、小树林老豆腐、火锅鸡等特色美食。

要说最受过往司乘人员欢迎的,便是羊汤了。“羊汤是选用羊骨头经铁锅大火熬煮、小火慢炖而成。羊肉肉质细嫩、不膻不腻,营养价值丰富;原汤呈奶白色、香鲜味美。”服务区经理介绍,传统羊汤中羊肉和羊杂的分量以两为单位选点,以“杂碎五味”(食盐、辣椒、香菜、孜然、胡椒等)或具有本土特色的芝麻酱、韭菜花调配成品后上桌,老少皆宜。服务区的回家羊汤保留了传统做法,是以羊杂碎主料配搭制作,味道鲜美,百食不厌。

美食美点不胜枚举。小树林老豆腐洁白明亮、嫩而不松,卤清而不淡,油香而不腻,食之香气扑鼻,有肉味而不腥,有辣味而不呛。马家烧饼,饼色金黄,层层透亮,入口焦酥,有葱香、油脂香和五香粉香味,入炉前涂以酱色油和芝麻,入炉烘烤时要掌握火候和炉温。烤熟后饼呈黄色,层层薄如纸,透明流油,焦酥可口。

茶汤的甜润、火锅鸡的香辣、羊汤的鲜美……道道美食足以抵消你旅途的疲惫。

Tips

服务区里的“动物世界”

沧州服务区还拥有全省服务区独有的小型生态动物园,顾客在服务区餐厅超市消费后,会得到一张印有服务区公众号的二维码和进园二维码的一张小票,凭小票扫码方可进园参观。小兔子、小松鼠、小鸭、小鹅、小羊……超可爱的小动物们很受小朋友的喜爱,长途行车后,可以在这里小憩玩耍,消除焦虑烦躁的情绪。

image.pn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