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

2019-09-30 16: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上流行着这样一个创意3D动画视频:一群蚂蚁在忙碌地搬运食物,走在最后的小蚂蚁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得飞了起来,幸好及时抓住了一截树桩才没被吸走。其他的蚂蚁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巨大的食蚁兽正在用它管子一样的嘴吸着它。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蚂蚁头领迅速组织起它的队伍,很快在小蚂蚁身边聚拢成一个大大的“蚂蚁球”。当食蚁兽吸起这“蚂蚁球”时,瞬间窒息倒地。蚂蚁们胜利了!这是团结的胜利!

蚂蚁战胜天敌,凭借的是团队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实践。因为,团结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说到我们黄骅港区,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深深知道,能在远离家乡的黄骅港相聚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所有人都彼此珍惜,在生活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工作中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共担责任。只有这样的队伍才能如“蚂蚁球”一样,形成五指紧握的拳头,具备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真正成为港口建设、生产的一支铁军。

当前及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港口的同事们都将在一起工作、生活。团结,更显得尤为重要。在“建设美丽家园黄骅港”活动中,公司每个人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专心致志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在机关看谁解决基层问题多、做得好,在现场看谁作业效率高、质量好,在港区形成“团结一致比贡献”的良好风气。特别是青年职工,更是卯足比、学、赶、超的劲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增强技能,争取尽快成长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成长为港口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全体职工要团结,更要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红线意识。每一名职工都是公司对外的一扇窗口,一言一行展示着公司的整体形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我们的本分。严是爱,宽是害,我们也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因此,我们每一名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都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彻底根除“四风”残余,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廉洁之心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共同创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和谐环境。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难题除以100,难度就会变得很小很小;一件好事乘以100,弘扬的正能量就会变得很大很大。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把他放在集体中,他就会变得无比强大。让我们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携起手来,凝聚起团结的力量,为实现集团“三化一新”目标而努力奋斗。(李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