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与滨海夏朗德省在交流中碰撞火花

2019-09-30 16: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中国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航海产业交流周第二天,“品味滨海夏朗德”食品干邑品鉴会暨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旅游合作交流会在海誓花园举行,法式风情与港口特色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秦皇岛副市长冯志永、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陪同法国滨海夏朗德省长多米尼克·毕瑟罗一行参观秦皇岛港东、西港区。法国客人先后到煤五期码头、煤三期翻车机房观摩干散货港口装卸流程,在港口博物馆了解秦皇岛港历史发展,在海誓花园、南栈房规划展厅、教育营地、天使湾街区、法国商品展销集酷、开埠地邮局,考察西港花园产业集聚情况及发展前景。

品鉴会上,多米尼克·毕瑟罗重点介绍了滨海夏朗德省的自然风光、丰饶物产、旅游资源及航海产业发展情况。他感谢友好的秦皇岛市和河港集团为滨海夏朗德省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机会,认为河港集团在交流周活动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企业面向新兴的旅游、休闲、游艇产业转型发展令人钦佩,并且与滨海夏朗德省这个欧洲最大的休闲港口有很多共同点,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

曹子玉代表河港集团对法方代表团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共同的梦想和追求让滨海夏朗德省与秦皇岛港千里牵手、跨洋合作。尤其是本次交流周活动在河北及周边地区引起强烈反响,滨海夏朗德省在秦皇岛的名气越来越大,与河港集团的合作更加深入,两省、两市在交往中情谊变得更深厚。希望法方代表们记住秦皇岛、记住秦皇岛港,欢迎法方更多企业家来秦。

冯志永表示,秦皇岛市是沿海旅游开放城市,市境内汇集了大海、长城、沙滩、湖泊、湿地、沙漠、丘山、温泉等多种资源,与旅游资源丰富的滨海夏朗德省在旅游和产业方面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此次交流周高效的交流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滨海夏朗德省展出干邑白兰地、生蚝、黄油饼、咸黄油焦糖等特色美食美酒,河港集团的中式茶艺茶道、糕饼及手工木作则吸引了法方的目光,伴着夏日的热情,航海产业交流周的精彩还在继续。(孙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