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进高校进社区>>辟谣进社区>>

唐山市委网信办开展“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9 21:27:58 来源:网信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委网信办安排部署,唐山市委网信办于9月9日至9月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活动期间,我市各地、各单位组织热情高涨,民众参与度高,共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890场次,组织网络辟谣进社区、校园、农村、集市等活动73场次,制作条幅400余条,展牌300余块,海报2000余张,发放宣传单28000余张,宣传手册30000余份,参与人数达60000余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提高了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增强了全民识谣、辨谣的能力,合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按照省委网信办相关要求,唐山市委网信办通过结合公安、教育、团市委等部门意见建议,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把此次主题活动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结合,制定活动方案,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二、围绕主题,亮点纷呈

(一)以点带面,突出重点。9月16日,唐山市委网信办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隆重拉开活动序幕。活动中,市委网信办举办了“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和网络安全专题图片展,举办了网络安全及网络辟谣讲座,向600余名大学新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宣讲了“净网2019”开展以来打击各类网络谣言和网络违法犯罪的战果和典型案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二)重要节点,逐个启动。市委网信办协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通信办、团市委及全市网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将“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相结合,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等多项主题日宣传活动。

(三)主要阵地,全面发力。全市各地各相关单位齐动员、共参与,通过开展辟谣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集市等形式,合力将主题活动引向高潮。路北区在辖区内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曹妃甸区组织数十名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主要街道和社区。古冶区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点10个,向来往市民宣传防谣、防骗知识,树立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唐山幼专团委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抵制网络谣言,共创清朗空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曹妃甸区联合相关单位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辟谣进校园活动并召开网络安全及网络谣言座谈会。滦南县各乡镇组织镇、村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户开展“志愿行”活动。遵化市、迁西县充分利用乡村大集人流量大的有力优势,多部门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三、广泛参与,营造氛围

“网信唐山”及各地政务新媒体平台和属地重点网络媒体以播放宣传短片、宣传动画、开辟专题专栏等形式加大对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网络辟谣的相关内容,全面助力主题活动的开展。“网信唐山”、“网信遵化”等微信公众平台还开设了“谣言粉碎机”主题专栏,对网络谣言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滦南县组织星光艺术团编排演出的辟谣文艺作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表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提高了广大群众识谣、辨谣的能力。迁安市为拓宽网络辟谣作品的征集范围,特面向全市征集优秀网络辟谣短视频,其中三只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送的作品《“双代”谣言网上传,真实情况在这里……》中的卡通人物“迁迁”、“安安”惊艳亮相,用权威声音来澄清谣言,深受广大网民喜爱。

来源:网信唐山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