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中英文诵读展演

2019-09-29 17: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晚,由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马克思”中英文经典诵读展演在校音乐厅举行。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经典诵读展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拉开序幕,按照《革命导师的一生》《哲学观的变革》《批判的武器》《人的本质》《历史的秘密》《资本主义的面纱》《共产主义愿景》《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等八大章节,向广大师生展示了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阐释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新哲学的基本立场,批判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根本矛盾及其历史局限,为人类展望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社会理想。

本次经典诵读展演的文字内容选自《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反杜林论》《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哥达纲领批判》《资本论》等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篇章丰富,较为全面的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展演活动以中英文两种语言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经典选段的介绍、对基本范畴的解读,外国语学院教师纯正的英语精彩诵读,以及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神盛宴。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仿佛走进了马克思生活的那个年代,与他的思想一同起舞,在反思与批判中感受精神的力量。

经典诵读展演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同时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创新举措。两个学院教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有机结合,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融合、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