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周活动

2019-09-27 11: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十八中学以此为契机,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开展了国防教育周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活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教育处负责落实计划、研究和设计活动方案,探讨国防教育渗透途径,提高教育实效。总务处强化后勤保障。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保证国防教育活动有效地开展。

形式多样,提高实效

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微信群、班会、国旗下讲话,结合国内外重大时事,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宣传片;举办相关主题的黑板报,廊道内的文化墙统一主题进行布置;要求每位同学读一本有关国防教育的图书并写出写感想。

落实国防教育实际行动

在国防教育周,学校进行了革命歌曲比赛,放映革命战争题材的影片,推行各学科教学中国防教育的渗透,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训练,大力推进学校国防教育的改革创新,帮助学生树立建设强大祖国的思想。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感悟国防安全教育气息,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的意识,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通讯员刘志强 安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