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七中学生举行石津灌渠生态保护社会实践

2019-09-25 10: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在范巧云老师和省石津灌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吴君乐等的带领下,进行了石津灌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活动为保护省城生态环境、创建卫生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巡渠专用的马甲、戴上小红帽当起了义务巡渠员。巡渠时,同学们发现渠边有两处被破坏的护栏,管理局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维修。同学们又陆续发现了几起进入渠道钓鱼的现象,通过劝说、发宣传单,钓鱼人很快离开了干渠,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介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保护引江水重要性和日常管护情况,并现场提取水样让同学们观察水质。

巡渠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土贤庄水电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发电站机组结构和发电原理。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学习课外知识的同时,也为保护灌渠水质做出贡献感到自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