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进高校进社区>>辟谣进社区>>

文安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2019-09-24 17:36:14 来源:​ “文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有力抵制网络谣言,倡导青少年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9月24日,文安县委网信办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文安县实验中学和文安县第四小学等多所学校举行了以“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为主题的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网络辟谣系列小视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悬挂标语横幅,讲解网络谣言小案例,召开网络辟谣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倡导广大师生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活动共深入中小学校4所,参与师生达2000余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1500余份,召开“网络辟谣”主题班会授课5期,积极向广大学生普及网络辟谣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鉴别网络谣言的能力。

网信办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也结合典型案例,就网络谣言的特征、网络谣言的危害和制作传播网络谣言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授课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和网络行为自律意识。同时广泛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网络辟谣的意义、分辨谣言的方法、举报谣言的途径,提高青少年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增强广大师生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最后,广大在校师生共同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合影留念,纷纷表示今后要敢于网络辟谣、乐于辟谣、善于辟谣,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传递正能量,做新时代文明网民。

来源:​ “文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