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在河北省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09-23 15: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的全省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现场观摩暨培训活动在邢台市平乡县举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作为唯一的省级文明校园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驻承德县磴上镇河南营村工作组组长、第一党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发挥高校优势,聚力精准扶贫》的典型发言。

据悉,2016年至今,学校先后选派3期18人次工作组,赴承德市磴上镇南山村和河南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引领、智力支持、技术支撑、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把经济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统一起来,做好对口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帮扶工作,发挥在扶贫工作中的“扶志(向)”和“扶智(力)”示范带动作用,在强化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重点人员帮扶、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发挥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因人施策,激发帮扶动力,确保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持久作用,不断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目前,南山村、河南营村两村均通过了承德县贫困村脱贫验收,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完成了省脱贫出列考核、扶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验收考核工作。学校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继续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落实帮扶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