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省国培参训校长到十八中学观摩交流

2019-09-23 14: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河北省困难地区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参训校长一行8人到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进行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吕锦副校长和教务处副主任王丽莉认真准备,热情接待,双方互相交流,取得良好效果,更结下深厚友谊。

十八中精心安排了两位老师向影子校长们进行展示课。初二年级杨静老师在报告厅执导一节历史课,课堂上她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带领学生穿越时空,探寻洋务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平板电脑的辅助教学在这节课上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使得课堂资源更丰富、引领学生思维更深入、信息回收更准确。听课的影子校长对平板辅助教学兴趣很高,并积极的和作课老师进行交流。课后历史组老师结合本节课例,进行了本学期的小课题的开题汇报,同组的老师也结合课题对本节课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影子校长参与了这次常态化的课后教研。

随后,田婧老师在初二4班上了一节数学展示课。这节课是学校6年课改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全体听课的影子校长被课堂上鲜明的思维节奏、活跃的思维展示、训练有素的学生行动和激情饱满的课堂氛围所吸引。课后,初二数学备课组的全体老师也按照常规进行了组内教研。

展示课结束后,影子校长齐聚会议室,吕锦副校长为他们介绍了十八中最近这几年课改的发展历程和变化,介绍了学校课改的理念以及操作实施的办法和取得的成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汇报展示并结合之前的观摩,使各位影子校长不但对这次观摩鲜活的课堂和扎实的教研活动表示感谢,更对十八中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方面做出的努力都表示极大的赞赏。

十八中学一直以来秉承“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办学理念。十八中的课堂改革就是引领老师们为学生搭建个性展示的场所、思维发展的舞台。这次活动,不但是影子校长的学习,更是学校对外学习交流、对内自我提升的大好时机。(通讯员 王丽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