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书画活动在十三中举行

2019-09-22 14: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长安区美术家协会和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承办的“翰墨丹青颂华诞,百米长卷歌盛世——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位名家、百名师生大型书画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举行。省、市、区各级领导,近200位书画专家,长安区书法特色群成员校校长,长安区教育局各科科室长,长安区各街镇文体科长及部分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瑛指出,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与区教育局联合组织书画名家们走进十三中学,体现了区直兄弟部门重视教育、服务师生的教育情怀。各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创作的各类书画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记录社会变迁,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文化自信,讴歌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赞美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是一场精英荟萃、佳作云集的书画艺术盛宴。

伴随着十三中舞蹈队表演的开场舞《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现场的书画专家、书法特色群成员校学生代表以及十三中的书法生特长带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开始了他们的长卷创作。

书画专家和同学们一起铺展长卷,执笔蘸墨、尽情挥毫,笔锋婉转、妙句成双。他们一招一式、一笔一划用心书写,写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画出了当代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既流露着传承瑰宝的文化自信又洋溢着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行、隶、楷、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山水花鸟精彩纷呈。

水墨溢彩、书韵飘香。舞台上,孩子们以扇子为笔跳出了《水墨丹青》。举手投足间,那迅疾舒展的动作,无一不在展示着少年的书生意气。舞蹈利用写意为整体风格,描绘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青少年对水墨书法的热爱与传承。一首首动听的独唱、合唱以及宛如行云流水的古筝演奏更是精彩万分,同时将书画专家的情绪带到了至高点。

挥墨之间行云流水,山水之间壮丽隽永。专家们现场所作的山水画作,领略观赏其间,寄情山水,为之怡悦身心,为之熏陶心性,获得情绪的升华,心灵的正和。行草隶篆,挥洒自如,颜筋柳骨,魏碑风流,浑然天成,气韵生动。中华艺术源远流长,翰墨瑰宝万世飘香,在场所有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视觉盛宴。

本次大型书画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渐渐接近尾声。通过近距离欣赏大家们的书画创作过程,有益于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丰富艺术素养、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对学校艺术教育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师徒结对传帮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