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举行高中期末成绩分析会

2019-09-20 14: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促进三十八中学高中学业成绩,适应新高考改革形势,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9月18日,三十八中学全体高中教师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学校领导班子刘莉校长、王文君副校长、张志强副校长、李劭辉副校长与会。

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对上学期高一、高二年级期末成绩进行分析。找出了学校各学科与兄弟学校的差距,表扬了成绩突出的高一年级语文、政治,高二年级物理、历史、化学学科教师。同时,通过教务处的常规检查和学生们的评教评学深入分析以上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为了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方式,高中教务处向各位教师提出7个改变:1、改变学生观。2、改变教材观。3、改变测试观。4、改变高考观。5、改变课堂观。6、改变教研观。7、改变常规观。

随后,主管高中教学的张志强副校长进行讲话。张校长肯定教师取得的成绩,提出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要求老师们改变教学观念,做好临界生的提升工作,提升自己自习课辅导率。张校长最后向教师们提出五项要求:1、以思维训练为教学核心;2、以揭示方法规律为教学重点;3、以精讲精练为教学策略;4、以学生主动参与为途径;5、以学生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为载体。张校长提出的这五项要求既指出教师如何教,又指出学生如何学的问题,通过师生合力,共同打造有效高效课堂!

分析会最后,刘莉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刘校长提出期末成绩分析的重要性,亮成绩就是亮的教师的工作态度、业绩水平和教学付出,刘校长对王凤鸽、周丽卿、王佳昕等教师提出表扬。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教师们进行反思:1、调整思维。书法学校学生的自身特点不应该是教师懈怠的理由,教师应该研究如何让学生听懂,书法联考对文化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要求每位教师应该更新观念,提升学生文化成绩。2、教学、教研、课堂工作,都必须重视学生的获得感。每位教师应该视学生为自己的子女或弟妹,倾情付出。刘校长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努力成为专家型教师,要做“静气”教师,安心做好本职工作。3、教学的合理性永远比不上成绩的合理性。教学工作下真功夫,落实是关键,提升课堂效果,做一名伴随学生成长、成材的良师!(通讯员 刘志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