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开展“大帮小”主题活动

2019-09-19 17: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缓解新生入园焦虑,减少宝贝哭闹现象,尽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同时使刚升入中大班的幼儿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担当起大哥哥、姐姐的角色。近日,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开展了“哥哥姐姐帮你爱上幼儿园”大帮小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指导孩子们一起制定了“大帮小”活动计划,还设计了“大帮小”活动记录卡,让孩子们自己记录和评价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中大班以班级为单位每个小朋友都要认领一位小班的小朋友作为自己的弟弟或妹妹。

活动中,哥哥、姐姐们用不同的方式表现对弟弟、妹妹的关心和安抚。当看到弟弟、妹妹哭了,哥哥、姐姐们情不自禁的用小手绢帮他们擦干眼泪,用自己稚嫩的臂膀来抱抱、哄哄他们。中大班的小朋友还为小弟弟、小妹妹们准备了亲手做的小礼物,并且为他们表演唱歌、讲故事。进餐时,哥哥、姐姐们有模有样的给弟弟妹妹们喂饭,并细心的给弟弟妹妹们擦擦小嘴。午睡过后,大哥哥、姐姐们帮助小弟弟妹妹们穿鞋、系扣子,整理衣服等等。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小心、认真,相仿的年龄,童真的交流使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原本挂满泪珠的小脸蛋慢慢的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无助的小眼神也慢慢有了闪烁的光彩。

“大帮小”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哥哥、姐姐们帮助弟弟、妹妹的方式丰富多样,帮生活、做游戏、教本领,让孩子们充分体会活动过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收获不同的体验,感受大小朋友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氛围!(通讯员 王玲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