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新华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到38中学调研听课

2019-09-19 10: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新华区教育局教研室宁铭武主任的率领数学、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6位学科教研员,莅临38中学调研指导初三年级中考科目,起始年级的生物地理教学工作,为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指点迷津,指明方向。

教研员们来到学校后,按学科分散深到各班,进行现场听课和课堂观察,了解学校的日常教学状态。听课间隙了解了学科教学计划,并做了亲切的指导和严格的要求。课后,与授课教师、学科教师进行了有的放矢的研讨,研讨会上就教学中老师的教学闪光点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有待提高的地方进行了颇具针对性的指导和引领,令教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王佩老师按部就班完成授课任务,渗透学科素养,有板演,但要关注学生的合作交流和独立思考,让学生动起来!

王妍主任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办公室主任,初三两个班的语文课,超负荷工作,从不喊累,兢兢业业做好每项工作,毫无怨言,而且每一项工作都做的井井有条,高效得体。一节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课下来,获得宁主任的好评,基本功扎实,重课标,重基础,字词教学重积累,格言警句重过程。建议教师本位向学生本位转换,顺着学生思维,剖析学生状态会更好。

英语组,物理组虽然区里没有来教研员听课,但是组长杨志英老师,张莉老师仍然组织本组教师听田海英老师和张雪梅老师的课,一丝不苟。田老师和张老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也为同组老师呈现一堂精彩的展示课。

齐延云老师,老教师,经验丰富,对学生的指导细致入微,认真提醒化学符号,方程式的正确书写。讲课过程中渗透化学思想方法,设计实验环保。引导学生生活实例中运用实验探究方法,讲课思路清晰。

郭景芬老师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师,目标明确,紧跟课标,难点突破有方法,知识点后紧跟检测题,能够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上台指出经纬线,实践体验转动地球仪。表扬初一5班同学课堂规范,学生状态好,礼貌,专注。

白晓云老师,个人素质好,在班级管理方面能向党美秀老师学习,严格管理,甘于付出,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能够抓住重点知识,散点式教学,以点带面,思路清楚。

王冰老师,年轻,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教学资源 ,政治学科素养贯穿课堂始终,个人素质高,可塑性强,课堂理念新,以事例挖掘理论,实现德育生活化。在以后的教学中不仅善于抓住教学资源更要运用好。

焦建立老师讲课学科味道浓,学科认知思维体现充分,所用教学材料多样。在培养学生学习习惯方面非常好,训练学生运用学科术语,教学严谨。

随后,各个学科教研员针对听课调研结果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反馈。既肯定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精细化管理和老师们敬业乐业精神。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学科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校长感谢宁主任和各位教研员百忙之中到我校调研指导,感动于教研员在听课过程中捕捉到教师的最佳工作状态和亮点,成长点。其次向区教研室领导汇报我校抓教学先抓人心,让老师在工作中获得公平感,价值感,幸福感,从而敬业乐业,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获得感,展现学生的价值,从而会学乐学的办学理念和中高考成绩。强调一定会指引学校教师重新审视和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汲取好的方法,弥补不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增强教育教学发展的信心。(通讯员 王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