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年度表彰大会

2019-09-19 10: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下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年度表彰大会在西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表彰先进榜样,共谋教学发展,党委书记郝玉龙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为了更好打造尊师重教的教学生态,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大会首先对学校2018年度教师先进个人,党建、教学、科研先进团队、集体进行了表彰。2018年度教学综合业务比赛一等奖,教学标兵,SHATF奖教金,校级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校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党建目标考核优秀党组织,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教学名师获得者,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省级科研成果奖获奖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在他们中间有科研创新、大幅跃升,承载我校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示范者和领跑者;有乐于教学、勤于教学,用追求卓越教学的执着和培育创新人才的担当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华航榜样”;有以无悔坚守铸就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校领导分别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上分别举行了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长韩文仲为退休教师代表奉上鲜花一束,感谢他们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上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退休教师代表井华茹满含深情的讲述了从教35年的育人感悟和对华航的感激之情。会计系赵玉梅老师进行了构建专业课思政育人新模式的主题汇报,并代表华航全体教师表达了传承老一辈教师奉献精神的真挚之愿。在全国优秀教师刘霞老师领誓下,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老教师们以30余载践行师德和慈爱育人的生动历程将立德树人的火炬传递到了新一代华航教师的手中,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华航不断地传承和发扬。

副校长陈刚代表学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该校2018年至今教学工作主要成绩,梳理分析了提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该校未来教学的改革方向与具体工作任务。

校长韩文仲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重点对学校获批硕士授予单位,建校40周年等大型活动成功举办,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取得重大突破,实训中心和东校区南大门重大基建项目顺利实施,教学改革成果、科研经费、省级科技成果奖励、高水平人队伍建设再创新高,学校目标绩效考核连续第三年获评省级优秀等重要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全体华航教师为成绩的取得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韩文仲强调,面对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艰巨任务,面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的迫切要求,面对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学校未来发展还有很多难题亟待破解。为此,他提出四项重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广大教师要紧绷“学术无国界,课堂有纪律”这根弦儿,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稳定本科教育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要依靠严格管理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强化教学秩序和教学规范检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二是要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确保人才引进数量、质量齐抓并进,通过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动力,做好教师队伍教学、科研等业务培训和团队搭建等工作,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要以抓好团队建设、提高科技平台承载力、支持鼓励老师搞科研等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从而全面体现学校发展水平。四是要全面树立“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郝玉龙在表彰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华航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郝玉龙强调,“师者,行为世范,方能传道授业解惑。”全体华航教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锤炼师德师风,努力做有教育情怀、有道德情操、有理想追求、受人尊重的知识传播者。

郝玉龙指出,办学质量的提升关键在教师,好的学风更离不开好的教风。教师的职责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此必须主动探索教学之道,不断更新理念、更新内容、更新方法,努力打造魅力金课,让学生真正有所收获。更要耐得住寂寞,潜心做学问,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郝玉龙要求,“学以师为重,校以师而名。”落实好尊师重教,要求学校的各个部门做好服务保障,扎实践行“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教师、全体教职工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让广大师生在华航工作学习生活有体面、有尊严、有保障。

最后,郝玉龙希望华航全体教师始终牢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理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华航这一方厚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

表彰2018年教学综合业务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

表彰2018年度教学标兵

表彰2018年度SHATF奖教金获得者

表彰2018年度校级先进集体

表彰2018年度校级优秀教师

表彰2018年度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表彰2018年度学校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表彰党建目标考核优秀党组织

表彰省级以上荣誉、专家称号的个人和团队

表彰2018年9月以来获省级科研成果奖励的项目

校长韩文仲为荣休教职工献花

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退休教师代表井华茹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赵玉梅发言

副校长陈刚同志作本科教学工作专题报告

校长韩文仲讲话

党委书记郝玉龙主持大会并提出重点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