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举办“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

2019-09-18 15:4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学校领导刘兵、陈亮、刘建平、李继中、杨金田、高晓峰、张秀山、和志强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及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音乐党课现场

《十送红军》剧照

艺术学院竹笛乐团  《欢庆》

“音乐党课”以传承红色精神、讴歌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现场讲演示范的形式展开,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初心如磐 寻梦启程”,下篇为“立国安邦 不负使命”。上篇由彰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的歌曲《十送红军》《长征》《松花江上》《黄河怨》和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组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从而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篇章。下篇由彰显奋斗精神、红旗渠精神、蒙古马精神、民族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器乐合奏《欢庆》《幸福渠水到俺村》《战马奔腾》和歌曲《望乡词》《不忘初心》组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艰苦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艺术学院合唱团  《不忘初心》

全场观众高唱《歌唱祖国》

“音乐党课”是河北经贸大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党建”深化提升的创新党课教育品牌,以艺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陈曦“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为载体,旨在通过红色音乐作品与党课有机融合,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政治,赞颂党的丰功伟绩,让参加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全校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而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