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 美丽庭院”定向越野活动开始报名啦!

2019-09-18 12: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戎利彬)秋高气爽,风景如画,大家的心应该已经飞向五彩斑斓的户外了吧!9月23日,河北新闻网将携手石家庄市妇联共同推出“边走边看 美丽庭院”定向越野活动。本次活动地点安排在古风古韵的千年古村——井陉南横口村(又称陶瓷水镇),这里也是2019年石家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重要景点之一。

为了筹备好本次活动,河北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南横口村,陶瓷水镇简直是一步一景,每家庭院都有独特的景致,尤其是水边的石头小路,常常会有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藤蔓和花朵跳跃在眼前,远处碧波荡漾的水面上游船和画舫倒映水中,清风拂面,秋意盎然,让人如醉如痴。

南横口是一座特色民居建筑的博物馆,以马家大院为代表的古民居以其宏大的建筑格局、独特的建筑形制和深厚的人文内涵斐声县内外。“老舍千重原本明清风韵,窑炉几处昭然唐宋源流”,正如著名书法家李奎章老先生所题,精辟点明了这个传统村落的精髓。活动期间,河北新闻网的网友们将有机会游览这座古村落,走进村中的美丽庭院,感受一下南横口村人幸福的生活。

南横口村位于井陉县城南部约8公里,甘陶河和绵河交汇处西南丘陵上,处于全国第一个古村落保护片区一一井陉古村落保护区范围,素有“千年古村、陶瓷之乡”的美誉。南横口是历史古村,唐兴善寺碑载,南横口建村于西汉年间,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

南横口还是陶瓷之乡,自隋至今,制陶烧瓷的历史沿延1200余年,是井陉现代陶瓷业发源地。南横口窑区是河北第四大窑井陉窑十二大片区之一,遗存县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14处瓷窑遗址,于2001年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看了介绍和美景,大家是不是已经心动了?那就快快报名参加吧!

活动集合时间和地点:

9月23日上午7点30分从河北日报(裕华路青园街交叉口东南角)门口统一乘车出发。

活动流程:

8:30到达井陉县南横口村(下车后短暂游览陶瓷水镇);

9:40定向越野活动启动(在拓展教练指导下完成各项任务后回到起点);

10:40颁奖仪式;

11:00返回市区。

参加本次活动的朋友均有随到礼物,获胜队还有其他奖品。

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网友请扫码进群。

活动联系人:王立坤18032266580(同微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