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启帷

2019-09-18 11:06:05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按照文化厅党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航拍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在2018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

“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作为群众参与性强、形式内容丰富、风格特色鲜明、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化摄影类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历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展示非遗时代风采,营造“文化遗产共护共享”的良好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地涌现出了大批文化遗产类优秀影像作品。因此,本届大赛分设了摄影、摄像两个竞赛组别,面向社会征集与民族传统节日、24节气、乡仪庙会、非遗项目或传承人、非遗的家庭群体传承、文化遗产保护,特别是能够体现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引领社会风尚的相关题材的摄影、专题片、纪录片、微视频、航拍作品。大赛评奖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两项得分后产生获奖名次,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将刊登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www.hebfwzwhyc.cn)“网上展馆”“视频专区”集中展示,部分作品将会被河北省非遗保护类典藏书籍收录。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5日至7月15日;

投稿截止:2018年6月20日;

投稿邮箱:hebeifeiyi@126.com;

投票时间:2018年6月30日至7月10日;

网上投票通道:“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专区;

更多详情可登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参阅大赛通知,欢迎各界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