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

2019-09-17 1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类自诞生以来,一直生活居住在地球上,地球是人类的唯一家园。随着人类的生存发展,地球就像母亲一样,宠爱着我们人类,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充足的能源和资源。但是随着人类对环境的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违规排放,对自然的过度开发使用,不懂得保护,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


现在世界各国都意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确定了“环境日”,并且每年一个主题,每年都进行“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的宣传。“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而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我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绿色生活。下面这些就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做法,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加入环保的队伍中来。

在家里或学校,当我们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随手关上。看到教室没有人时,关上教室里的灯。地上有垃圾时随手捡起,并放到垃圾桶里。

在平时生活中,我节约用水,把淘米水、洗菜水都留下来浇花或都是冲厕所。

把平时的废旧电池都留下来,等到时一起放到电池回收箱里。把家里的垃圾分类处理,能再次利用的都全家一起动手把它变废为宝,再次利用。出行购物随身携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我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环保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的重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中来。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让我们小手拉大手,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保护绿色家园。

我们要给未来留下一个更美的地球,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家园。(张晁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爷爷的"检讨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