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三十八中学召开备战中考信息教研会

2019-09-12 1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三十八中学组织了召开了备战中考信息教研会,会议由崔俊荣副主任主持,李劭辉副校长、梁金峰主任、任东枝主任、武丽娜副主任、初二年级主任温素钦老师以及全体信息教师参加。

崔俊荣副主任就2019年信息中考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从满分率、平均分、排名情况,特别是与排名接近的其他学校各项数据之间进行了详细的对比与分析,帮助任课老师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制订备考计划,确定备考目标。

孙慧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就2019中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信息中考考点更加灵活,注重知识的运用,因此需要改变选择题的备考重点,更注重知识点的日常积累,操作题更加重视练习巩固。

武丽娜副主任就2019年信息中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面临着信息中考的全新改革,考题全新,要求更高,需要从思想上、工作计划上都做出更多转变。在选择题上花费的力气最大,但是由于题型的转变,学生们上考场临场发挥适应不良,就要在这次的中考准备中及时转变备考计划,从初一开始分考点利用日常课堂将知识点讲深讲透。

武主任还指出信息中考工作离不开“重视”二字,不仅信息任课老师要重视,班主任、家长也要重视,从学校、家庭、课堂这三个方面让学生感受到信息中考的重要性,同时也合理利用小组学习的方式来推拉后进生。要重视听课、教研等活动,鼓励课外班的开展,鼓励学生参加各项比赛,让学生做到主动学习,快乐学习。

在此基础上,崔俊荣副主任也提出了信息中考的备考目标:高分段人数进一步提升,低分段人数尽量消灭,全力提高平均分。   崔主任提出任课老师要进一步完善课程计划,并将计划灵活落实,随时调整;多去其他学校听课,取长补短,多留心多观察,重视课程外的经验积累;与家长沟通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有效沟通,有技巧沟通。

梁金峰主任强调中考备考工作下移,分模块制作课件,老师们要积极进行同头备课。   李劭辉副校长分析了近三年的信息中考成绩,指出学校成绩始终稳步上升,这离不开任课老师的努力更离不开全体班主任老师的配合;想要在本次信息中考中有所提升,就需要智慧应对信息中考的巨大变化,做到练习有针对性,学生有针对性,科学备考。(通讯员 王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