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2 15: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温进坤,指导组成员张振军、张玉凤到会指导。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亮主持大会,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

刘兵指出,近日,河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刘兵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严格坚持开展主题教育的“五个突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守初心、砺党性,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敢担当、有作为,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差距、补短板,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促发展、求实效。

三要深入贴近基层,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校、处两级领导干部之外的其他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参加主题教育。要抓好学习培训,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好多媒体平台,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学校党委做起,从校领导做起,从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做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措施抓在手上,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温进坤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和职责任务,指出巡回指导组将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河北经贸大学主题教育的巡回指导工作,重点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同时督查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四个到位”、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要落实重点举措,创新方式方法。要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四项重点举措的内在联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努力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陈亮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单位要尽快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迅速进入状态,严谨细致、优质高效开展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推进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把“四个到位”“五个目标”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三要确保取得实效,要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党建”深化提升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