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师徒结对传帮带

2019-09-12 15:3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学校新教师更好更快发展,提高新教师的专业水平,9月11日下午,十三中学在春秋楼301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马晓峰主任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李振江校长、武新国主任、康宏波主任和何辉霞副主任。

作为学科指导教师,田双珍老师表示:要从自身严把质量关、做好计划、与徒弟交流毫无保留。同时希望新任职教师虚心学习、充实提升、教学相长、加强教研。作为新教师,郭玉老师表态:一定虚心学习,听课积累,精细备课,打磨教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作为班主任指导教师,武玮娜老师表示:班主任一定要加强联系,互相沟通,分享有效经验,勤转班,早预防,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作为新班主任教师,殷金叶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以来的日常工作和其他有经验的老师对她的帮助与支持。

发展中心何辉霞副主任指出,“师徒结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是让新教师更好更快的在互帮互学的氛围中迅速成长。“师徒结对”方案从新教师和指导教师两方面均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具体安排。

李振江校长对新老师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尽快熟悉学生,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多关注学生,提前备课,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重视德育工作。李校强调,高质量的学科教学加上高效的班级管理才能提高教学质量;新教师要向师傅们好好学,老教师们要对徒弟严格要求、倾囊相授。

最后,马主任主持拜师仪式,16位新教师向结对学科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行拜师礼,向师傅献花;师傅寄语徒弟。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举行,为新教师提供了成长的舞台,借力优秀老教师,助推新入职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我校教学的骨干力量。(通讯员 赵志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