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京剧院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09-12 09:55:0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我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27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邢台临西县吕玉兰纪念馆、南宫八路军一二九师东进抗日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尚小云纪念馆瞻仰学习,感受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党性教育,特组织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院党总支书记韩朝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韩书记表示今天参观贯穿了劳模精神和文艺精神,加强党建促业务,抓基础工作,我们的党员是一面旗帜,党组织是坚固的阵地,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吕玉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玉兰精神,作为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标尺,以“忠诚、大气、精准、周全、高效”为目标,立足岗位,勇于进取。最后,韩书记强调下一步我们党员要坚定政治自信,必须做到谦虚谨慎,言行合一,为建设我省文化事业做出最大贡献。

这次党日活动我院开拓创新,将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转化为课堂,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构建起新的主题教育模式,深化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通过一天的集中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摆正自己的位置,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另一方面,学习了先进典型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强烈对比,使大家的灵魂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升华。

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指导组高栋阁处长代表指导组表示,我院此次党日活动和党课相结合形式非常好,并充分肯定了剧院班子的工作情况,26日建党98周年京剧名段演唱会得到了厅领导及兄弟院团的高度认可,希望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的原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记责任和担当,努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剧院的的工作做到最好,“院荣我荣”这是我们的初心,希望剧院重促辉煌。



责任编辑:李为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